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支教女大学生赵小亭:用年轻生命播下爱的种子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遇难前一天,支教大学生赵小亭在给贵定县马场河乡中心小学的学生上课。

    情系山区儿童,两度奔赴边远山区支教,武汉大学女大学生赵小亭7月21日在贵州贵定县乡村支教途中穿越崎岖山路,被突然滚落的山石击中头部,不幸当场遇难,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赵小亭的父亲感谢陌生而又充满爱心的市民

  28日下午2时,沈海海高速公路江苏如皋市东陈出口处的十里长街上近万名市民自发地站在路边,默默等候如皋好女儿赵小亭的归来。

  下午5时09分,赵小亭的父亲手捧着在千里之外被火化的女儿的骨灰骨灰下了车,这位朴实的汉子面对迎接爱女的壮观场面,连声说道:谢谢,谢谢家乡的亲人,天国的小亭会安宁的。

  赵小亭2008年从如皋中学毕业,并考取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今年7月上旬刚刚度过20岁生日的赵小亭,第二次报名参加了武汉大学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7月12日,她和学院的18名同学来到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贵定县马场河乡中心小学开展暑期义务支教,时间为一个月。在支教贵州某校的暑期实践中,遭遇不幸,被山上滚落的巨石砸中头部当场遇难。

  7月27日,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追授赵小亭“中国杰出青年志愿者”称号。团中央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和青年志愿者要向赵小亭同学学习,学习她胸怀祖国、心系人民的高尚情操,学习她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的良好品德。各级共青团组织、学联组织和青年志愿者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情系山区儿童,两度奔赴边远山区支教,把年轻的生命奉献给了山区教育事业。连日来,赵小亭的先进事迹在全国引发了强烈反响。26日,在武汉大学和赵小亭的江苏故乡如皋,她的大学同学及如皋中学师生分别举行了悼念活动。>>>>视频:武汉大学师生缅怀支教遇难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