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国家形象宣传片》在京开拍 50余人诠释中国形象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3日 16: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光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为系统而持续的国家形象工程的重要一环,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起的《国家形象宣传片——人物篇》经过近半年多的筹备,近日在北京低调开拍。预计将会在今年9月与全世界观众见面。

  据记者了解,这次中国政府以电视广告的形式面对西方观众进行的国家形象宣传,无论是投入规模还是影响力,都将是空前的。据悉,此次的《国家形象宣传片》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30秒长度的电视广告片,即目前已经开拍的《人物篇》,将会在国际主流媒体上播出,以“中国人”概念打造中国形象。另一部分是15分钟长度的短纪录片,将用于外事活动展示,力图从更多角度、更广阔的视野展示当代中国社会。

    2008年奥运会以后,外国人对中国的兴趣达到了一个空前的高度。朱幼光的一位外国朋友这样告诉他:“我们很想了解中国,但是京剧、书法、武术我们都已经看了许多了。我们知道这些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但不是今天的中国人的生活。我们想看到一个鲜活的中国。”正是这么一句话提醒了朱先生,开始思考到底什么能够代表今天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