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公益主题活动搭车上海世博会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9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光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为庆祝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实施10周年,“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慈善中国行”、“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国活动周”揭牌启动仪式,今天在上海举行。

  据了解,2000年9月,联合国召开了有189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领导人参加的千年首脑会议发表了《千年宣言》。宣言中,世界各国领导人就消除贫穷、饥饿、疾病、文盲、环境恶化和对妇女的歧视,商定了一套有时限、能够测量的目标和指标。

  在过去的十年里,中国在落实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并取得了卓著成绩,为促进中国在未来五年进一步实现千年目标的各项指标产生更为积极的推动作用、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来,同时为了充分利用世博会这个难得的历史机遇,大力宣传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鼓舞社会各界人士更加信心百倍地为实现千年发展目标作出努力,并在今后每年都举办相应的主题活动,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等20多个单位发起在未来的五年里,每年举办“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公益中国行”、“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公益活动周”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