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甘肃舟曲倒塌房屋重建最迟明年6月完成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1日 11: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闻图片

新闻图片

  9日,甘肃省出台了受灾群众安置政策。甘肃省卫生厅10日下午通报称,截至10日17时,遇难人数达到702人,42人重伤,尚有1042名群众失踪。10日是黄金救援72小时最后一天。

安置政策分三个阶段

  10日,民政部网站发布消息称,《关于甘南州舟曲县特大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受灾群众生活安置有关问题的意见》已于9日由甘肃省人民政府下发。

  安置和补助将分三个阶段进行。在应急安置阶段,当地政府统一安排食品、衣被等,受灾群众每人按150元发放生活补助资金,时限为15天。

  在过渡期安置阶段,将鼓励和引导受灾群众分散安置。每人每天按1斤粮、10元钱发放临时生活救助款物,时限3个月。“三孤”人员每人每月按800元发放,过渡期满后,按正常“三孤”人员标准发放补助。

  在入住安置期,当地部门将争取今年入冬前,最迟到明年6月份完成倒塌房屋恢复重建;损坏房屋今年11月底前全部修复。对入住后生活确有困难的受灾群众纳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同时,农村受灾居民住房倒塌或严重损坏需重建的,每户平均补助2万元,需要维修的,每户补助4000元;城市受灾居民住房倒塌或严重损坏需重建的,中央每户平均补助2.5万元。安置资金将来自中央财政安排的5亿元综合财政补助。

黄金救援期内拉网搜救

  针对可能的幸存者,数千名来自部队、邻近省份和地区的官兵及其他救援力量,不抛弃、不放弃,即使只有一丝希望,也在尽百倍努力拉网搜救。

  国家地震救援队由北京军区某工兵团70名官兵和国家地震局10名专家组成,共携带12条搜索犬和200多件生命探测仪等救援装备,于9日晚10时到达舟曲县城。主要任务是搜救幸存者。

  另据武警总部作战指挥中心透露,目前武警部队在舟曲抢险救灾一线总兵力已增至2500人,警种涉及武警总队、机动师和森林、水电、交通等部队。

大量救灾物资抵达灾区

  民政部救灾司透露,截至10日16时,民政部从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调运的物资中已有5000张折叠床和5000条睡袋运抵舟曲灾区,其余5000顶12平方米单帐篷、200顶36平方米帐篷、2万件棉大衣、3000张折叠床预计10日夜运抵。

  目前,民政部、甘肃省各级民政部门和各地、各部门共组织调运3万顶帐篷、10万床棉被、10万件棉大衣、5000条睡袋、8000张折叠床、18万件方便食品、1万斤面粉、85万件矿泉水、1万包点心、4.6万个大饼、2100双雨靴、2000双手套、500台发电机、10万支蜡烛、1万个手电筒(带电池)。

【公益文明精彩专题推荐】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