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骑“免费”自行车看绿色亚运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7日 09: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刚刚过去的中秋节,广州市民黄荣发一家人体验了一把“单车行广州”的畅快:从小区附近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借出车辆后,黄先生一家用了8分钟到达附近的地铁站,总共用了25分钟便到达之前驾车需要走40分钟的路程。“骑自行车省时间又省钱,但我希望网点能更多一些,这样上下班我也可以骑车去,”黄先生告诉记者。

    黄先生的愿望可能马上就要实现了,记者从负责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的广州市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公司了解到,亚运会前,广州市将设立400个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点,投入15000辆自行车供租赁服务。

    广州市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从6月22日投入试运营以来,到目前为止共设立了106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主要分布在天河区和黄埔区,下一步市政府将会把公共自行车服务推向全市的其他区域。

    据了解,广州市公共自行车的租赁定价将采用分时计价的方式:每日使用一个小时内免费,两个小时内1元,两至三小时2元,三个小时以上每小时3元。广州市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公司的杜绮眉告诉记者,虽然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不能达到完全免费,但公共自行车收费方案的制定最主要的考虑还是公益。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已经使用了自行车租赁服务的市民普遍表示,1个小时的免费时间大部分情况下能够满足日常的需要。

    “一小时我可以骑车从家到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打个来回了,亚运会,我准备骑车去看,”黄荣发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