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为亚运添彩:我用画笔撑亚运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7日 10: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从小,我就喜欢画画,小学时,在家做完功课,半夜了,仍会拿出画纸画笔,把衣车当作画台,看到笔下变出的花鸟鱼虫,便高兴得把家人从梦中惊醒。往往会在母亲“天要亮了,还画!”的责备声中恋恋不舍地钻进被窝睡觉。

  广州市“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做文明有礼的广州人”活动中,海珠区委邀请众多画家,分头创作,再合成一本《漫画市民礼仪》手册。我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女作者,竟有三幅作品入选,感到很高兴。

  为亚运添彩,我精心构图,多层次润色,添加童趣手法,用形象微笑地告诉大家――“公共设施多爱护”,“乐善好施德无价”,“争当爱心志愿者”,做个文明的广州人。手册发行时,众作者到南园酒家列席赠样书,我进门时,骤然见到我的画作被印成大幅公益海报,挂在南园门前,给我一个很大的惊喜。乘车回程,在江南西又见长长的公益广告廊,我的画作也印在其中,再穿越解放桥,也见我的画作,装饰在桥边墙面。最意想不到的是,走进小区,在我家楼下的宣传橱窗,竟然看见我的画作张贴在内,我赶紧跑回家,拿相机拍了下来,发给好友说:“画笔撑亚运,四面开新花,喜尽微薄力,广州是我家。”

  画笔撑亚运,撑出瘾来了,我把看到的广州新变化,用歌谣配画的形式,画了十多幅“粤韵新唱”。第一幅画是:穿衣戴帽春风吹,过时旧屋变新居。扮靓广州迎亚运,我地做东亦威水。 “穿衣戴帽”扮靓工程,其间不乏麻烦,但广州街景由此焕然一新,值得大书一笔。第二幅是:绿树倒影海珠湖,爷孙一早练功夫。伸拳踢腿耍太极,街坊亚运乐乎乎。这画构思来自楼下的网球场,一早男女老少,伸拳踢腿,操球舞扇,真是乐也融融,有感而作。第三幅便是:排排坐,看赛果,阿孙担凳爷爷坐,电视机前做“粉丝”,齐撑刘翔做一哥。画的是家中情境,天天看电视,日日练作画,就有新题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