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红丝带健康包”在京启动 农民工预防艾滋病工作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7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台 9月27日 记者陈萍萍报道:9月27日上午,由全国工商联和国务院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主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部、卫生部、全国总工会作为支持单位,中华红丝带基金负责具体实施的“红丝带健康包”项目在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石景山燕山水泥厂保障性住房项目工地现场正式启动。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名誉理事长黄孟复,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理事长谢经荣,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郝阳,全国工商联秘书长、党组成员、基金副监事长谷彦芬,住建部人事司副司长陈付,农业部政法司副司长黄延信,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副部长肖冬,全联宣传教育部副部长王尚康,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建筑事业部副总经理于光耀,北京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郑默杰,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世忠以及中华红丝带基金理事会员,著名青年演员王宝强、台湾知名歌手徐洁儿以及部分在京全国工商联直属行业商会负责人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近300人出席了此次活动。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预防艾滋病义务宣传员濮存昕主持了仪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名誉理事长黄孟复
启动红丝带健康包项目

  黄孟复主席启动了旨在增强和提高农民工群体健康意识和防艾能力的红丝带健康包项目。仪式上,黄孟复主席为青年演员王宝强颁发了中华红丝带基金农民工艾滋病防治项目关爱大使证牌。王宝强表示,他将用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此次公益行动中来,他还希望社会各界能够更多的关心农民工群体的职业健康,关注农民工艾滋病防治。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名誉理事长黄孟复为王宝强颁发
中华红丝带基金农民工艾滋病防治项目关爱大使荣誉奖牌

  谢经荣副主席在致词中指出,随着我国城乡一体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农村富余劳动力进入城市务工,他们为我国的经济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但目前,农民工群体普遍存在着文化素质较低,健康意识弱等问题,这对他们安全生产、健康生活和预防艾滋病都非常不利。他们理应得到关心和帮助。全国工商联作为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非常重视非公有制企业良性发展和农民工职业健康。早在2005年,全国工商联就与国艾办、中宣部、原劳动社会保障部、原建设部、农业部、卫生部等12家部委联合启动了为期五年的“全国农民工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程”。此次红丝带健康包项目的启动,将为农民工群体送去更多的关爱和健康。此外,谢经荣副主席还对红丝带健康包项目的优势和特点做了详细介绍。

谢经荣副主席致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