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视频 >

王振耀的慈善经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8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央电视台《小崔说事》:王振耀的慈善经
 

       2010年6月21日,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王振耀对外宣布辞职,担任北京师范大学壹基金公益研究院院长,引起媒体的关注。王振耀,1954年出生于河南省鲁山县,1978年考入南开大学历史系,曾获美国哈佛大学行政管理硕士学位,北京大学法学博士学位。2001年,王振耀走马上任民政部救灾司司长,2008年9月,王振耀受命组建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并一直担任该司司长。担任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期间,他曾首倡“平民慈善”、“以善治促慈善”等理念,他曾推动慈善公益事业的信息公开,他曾经为了一笔500元的个人捐款能免除个税跑遍多个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