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关委会筹建中小学生交通意外救援体系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1日 08: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19日从新华保险获悉,公司与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就“全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外伤害保险”项目正式签约之后,该项目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新华保险电话中心95567每天接到问询电话百余次,多为关心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的家长和社会人士,就该项目开展的具体方法和新华保险所提供的保险服务进行咨询。

  针对中小学生的特殊交通特点,中国关工委与新华保险为中小学生量身定做的“中小学生交通意外伤害保险”责任涵盖了中小学生在上学、下学途中,及双休日、法定节假日期间参加由校方组织的活动时,因交通安全事故所导致的意外伤害,包括身故、残疾、烧烫伤以及医疗费用等。若意外出险,新华保险还将提供小额案件30分钟结案、大额理赔款提前支付、全国无障碍通赔、医疗机构“绿色救助通道”等便利服务,最高赔付金额可达10万元。

  据相关人士介绍,中国关工委在借鉴国内外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除引入专业的保险公司外,还将联合救援急救中心、医院及其他单位,共同构建全国中小学生交通意外紧急救援体系,使中小学生发生意外交通伤害时能得到及时、高效、专业的紧急救助,创建一条无缝隙、全方位的“绿色救助通道”。(卢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