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费玉清悄悄实施慈善计划 坚持钱来之社会用之社会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1日 08: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费玉清来沪为11月21日在上海大舞台举行的新版演唱会,接受上海媒体的采访。他与记者们围坐一起大谈新歌的特点。本报记者在一旁与费玉清的经纪人奚女士聊天时得知,从去年起,费玉清已悄悄实施每年向社会捐款1000万台币的爱心计划,他表示:“这些年我托歌迷们的福,演唱会很受欢迎,钱也积攒了不少,我希望能把累积起来的财富,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一起分享。”

  自小清贫

  费玉清出生于一个公务员家庭,由于父母离异,自小生活清贫,因此21岁起就在酒吧唱歌谋生。他的父亲姓张,今年7月过世的母亲姓谭。他的改名,是受到了姐姐费贞绫的影响。费贞绫本名张彦琼,曾是一代红歌星,因崇拜《飘》的女主角费雯丽而改名。费玉清本名张彦亭,少年从艺时,与欧阳菲菲同辈的姐姐,已成为著名歌星,他便改随姐姐的姓,还为自己起了名。

  坚持“三不”

  费玉清自幼受姐姐影响,性情淡泊,平时只愿与音乐相伴。奚女士说:“他穿的衣服从来就不讲究名牌,又不追求名车豪宅,就是喜欢唱歌。为他安排的演唱会越多,他越高兴,而且每次演出都非常认真。每年的演唱会要更换九成以上的曲目。所以,我们说他有‘三不’:衣服不换,演唱会上一套衣服穿到底;嗓音不变,多少年来还是那么柔情款款;嘉宾不请,就喜欢从头唱到结束。”

  计划特别

  费玉清的这个捐赠计划很特别,他平时通过看电视、读报纸,用笔记写下社会发生的事件,经过分析比较再决定受助者,随后通过相关慈善组织进行捐款,受赠对象以孩子、老人和妇女为主,不但有台湾的,还有大陆和国外的,捐赠行动在每年一月进行。奚女士告诉记者,费玉清从21岁起开始艺人生涯,演出、节目主持一直没有间断,“小哥(即费玉清)没有孩子,又不会做生意,他认为钱积累了不少,都是来之社会,还是用之社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