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医疗垃圾竟成塑料原料?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2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环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闻:《中国经济周刊》记者近日在黑龙江省大庆市调查发现,大庆市一些塑料袋加工点大量回收、使用化工桶、农药桶、医疗废物等作为原料,经过简单加工后,大部分被制作成了各种规格的塑料袋流向了市场。其中就包括主要用于装盛食品的超薄塑料袋。 (中国经济周刊10月19日)

  点点评:众所周知,医疗废物属危险废物,是不能出售和随意丢弃的,更不能用来再生制造塑料制品,危害人们的健康。在防治医疗垃圾污染的具体措施上,如果监督不力、职责不明、执法不到位,将会大大影响监管的效率。资本逐利当然可怕,但更为可怕的是对其监管的缺失。群众利益无小事,相关监管部门应当担起重任,保一方平安,对人民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