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3年投3亿 解决大问题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2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环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环境报记者 季英德 通讯员 林峰 威海报道 随着投资200余万元的桥头镇垃圾中转站和投资3200万元的羊亭镇污水处理泵站正式投入运行,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223个村居的生活垃圾全部实现无害化集中处理,辖区5个乡镇全部建成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设施,乡镇建成区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均达到100%

  环翠区是威海市唯一的市辖区,为改善农村环境质量,先后组织实施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环保攻坚惠民”等实践活动,通过开展保障城乡群众饮用水安全工程、环境优美乡镇和生态文明镇村创建等工程,3年投资3亿元,解决群众饮水安全、垃圾处理、村庄绿化等问题。

  据了解,目前,环翠区5个乡镇全部被命名为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并在全省率先开展了“创建生态文明镇”试点工作。完成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150余项,村镇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工程32项,建设生活垃圾中转站1个,农村生活垃圾固定投放点540个;建设污水处理泵站7座,污水日处理能力达到12万吨;建设大型秸秆气化工程两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