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水源污染何以屡禁不止?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2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环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闻:因为水库集水区有一家大型养猪场将猪粪等垃圾偷排到水库,导致广东省惠来县镇北水库的源水磷、氨、氮等超标,增加自来水制水难度。由于养猪场所在的行政区域属于汕头市潮南区,惠来县环保局不得不把官司打到了省环保厅。9月26日晚,广东省环保厅与汕头市环保部门派人到了养猪场现场进行查处。不过到10月16日晚截稿时,这个养猪场的污水还在持续排进水库。 (南方都市报10月17日)

  点点评:发展经济不能以邻为壑。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压力下,企业主往往会超量排放并污染环境以压低成本。环境执法绝不能心慈手软,仅仅停留在文件通知上。这起典型案件久拖未果,也提示我们,加强基层环境执法能力建设迫在眉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