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网博会网游峰会:网游行业公益将不再是空谈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2日 1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第八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下简称“网博会”)将于2010年10月21日至24日在北京展览馆隆重举行。作为网博会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2010中国网络游戏行业峰会也将于10月23日在北京新大都饭店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在峰会期间,针对网络游戏目前大量存在着不健康内容、易引发未成年人犯罪的现状,为完善和改进中国网络游戏行业脆弱的生态环境,加强行业自律监督、切实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净化网络文化环境,以群体的力量推动网络公益事业的发展,将在文化部的指导下,由中国动漫集团发起成立“中国网络游戏行业公益联盟”,旨在改善目前混乱的市场局面,引导网游良性发展。

  网游在公益上面临尴尬

  网游在中国虽然有十年的发展历史,但作为一个新生事物,外界对其存在着一定的偏见,加之媒体对网络游戏负面影响的大幅度报道,公众一直将网游企业的形象概括定义为:利益至上、不负责任。我们不可否认部分不负责任(甚至通过不良手段进行推广)的网游企业已经给整个网游机构造成不良影响,但是在汶川、玉树地震中,部分行业领军网游企业同样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回报社会,同时也是自身社会责任感的一种体现。

  网游作为社会中越来越重要的一部分,在享受社会权利的时候,也应更加强调网游企业的社会责任。网游在和公益越走越近的时候,请某些别有用心的厂商别打着公益的广告来炒作为自己谋利,如若认真将公益当作一件利国利民的事来做,真心回报社会,网游企业获得的回报将远远大于对公益事业的投入。

  

  我们在行动

  为了重塑网游企业社会形象,倡导网游企业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将网游公益品牌化和标志化,中国网游公益联盟正朝着为促进网游健康发展,加强网游诚信建设和维护行业良性竞争的市场环境正在努力着。

  越来越多的网游企业正已经慢慢的加入公益企业当中去,以腾讯公益为代表的网游行业领军人物在灾难中多次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号召网友为灾区捐款捐物,将个人微薄之力凝集,撑起灾区的一片蓝天。又好比在儿童节前夕,搜狐助青海孤儿圆梦,通过福利院对孩子征集梦想与心愿来关注关注弱势儿童健康与成长,也是互联网企业在公益事业上的一次伟大尝试和探索,越来越多的企业已逐渐加入这个队伍,网游企业这一系列行动无不在说明自己的决心,以实际行动为网游正名。

  同时中国网游行业公益联盟会在关注青少年弱势群体,防止未成年沉迷网络游戏、发现和解决网络游戏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对不良现象予以曝光,承担沟通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全力弘扬中国特色传统文化,把更多优秀文化融入游戏的创作中去,为名族文化发展贡献自己独有的一份力量,为打造特色民族文化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