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首个“慈善日”成都中小学被爱包围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13: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我市今年开始设立了“成都慈善日”。在首个“成都慈善日”,我市不少中小学都开展活动,宣传“成都慈善日”,并从小事做起,倡导孩子们为慈善事业做出自己的努力。

  成师附小万科分校 为布拖女童捐冬衣

  在“成都慈善日”活动的当天上午,成师附小万科分校举行了“牵着你的手、我们一路走”活动。活动中,成师附小万科分校的师生们还为凉山州布拖县一个村小女童班的小伙伴们捐赠了冬衣和学习用具,希望他们能穿得温暖一些,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据了解,该校三年级学生上学期了解布拖县那个女童班的情况后,已经为他们捐赠了一次衣物。

  成师附小万科分校的老师还向孩子们介绍了“成都慈善日”的来历、意义,以及所在社区开展慈善活动的情况。成师附小万科分校校长秦梅说,通过“成都慈善日”活动,可以培养学生关爱他人、热心助人、懂得感恩的情怀和意识、行为,让学生感受慈善在我们身边。

  盲生聋生献爱心为老人们服务

  在“成都慈善日”当天下午,成都市第一福利院的老人们都聚集到了大厅。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学校里学习按摩的盲生到这里,为老人们捶背捏肩做按摩。“一定要轻点儿。”按摩前,老师们叮嘱学生,眼前的按摩对象可都是七、八十岁的老年人。学生们也非常注意,隔一会儿就问老人:“这个力道合适吗?疼不疼?”“很舒服!”75岁的张大妈端坐在靠背椅上,眼睛眯成一条缝,神情显得十分放松。大妈说,其实自己的腿脚、腰椎都有问题,但因为住在福利院,很少去做专业按摩。盲人给老人按摩,聋生则为老人们打扫起了室内外的清洁。“很高兴能为社会做点事,因为我们平时也受到了社会的多方帮助。”一位聋生告诉记者。

  十七中学生积极参加“慈善一日捐”

  十七中从本月13日起就启动了“成都慈善日”宣传工作,号召学生积极参与“成都慈善日”活动。18日,该校利用升旗仪式的时间,向全校师生发出“慈善阳光,温暖蓉城”的“慈善一日捐”倡议。

  “成都慈善日”,十七中利用上午课间操时间开展了“慈善一日捐”捐款活动。全校师生积极为孤寡老人、孤儿、因贫辍学的孩子、残疾人以及特殊困难者捐款。

  十七中要求学生们捐款要坚持“体现爱心、重在参与、量力而行”的原则,不要求学生捐多少钱,“只是要培养他们乐善好施,行善积德,扶危济困的良好品德!”该校校长胡文武说。

  金堂县各学校 积极开展“成都慈善日”活动

  日前,金堂县各学校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从网上收集整理大量关于“首个成都慈善日”的活动资料,开展起了各式各样的“成都慈善日”活动。据介绍,各学校还在升旗仪式上,组织全校师生学习“首个成都慈善日”的相关资料,课间十分钟,同学们讨论的话题都围绕着慈善展开,学校里营造起了浓浓的乐善好施的氛围,大大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感恩之心和大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