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共青团“关爱行动”结对近180万农民工子女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3日 1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共青团中央2日消息:“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开展至今,青年志愿者结对的农民工子女较为集中的学校已达11596所,结对农民工子女1794952人。

  此间举行的“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项目推介会上,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侯宝森表示,伴随我国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和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农民工子女成为牵动社会关注的重点人群。

  今年5月,团中央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按照“青年志愿者小组(或团队)+农民工子女+接力”模式,重点实施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和爱心捐赠等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项活动已在全国2500多个县市区展开。另外,推介会发布 “安利彩虹计划”,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将在三年内提供1500万元资金,帮助支教志愿者在当地团委指导和策划下实施关爱农民工子女项目。

  目前,“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基金总额已达20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