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北京西城区首批社会组织孵化出壳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西城区有个社会组织孵化器,日前,首批三家社会组织顺利孵化出壳,他们将针对百姓生活需求推出一系列社会服务项目。

  “西城区社会组织孵化器项目”由西城区委社会工委支持,西城区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承办。首批共3家社会组织——西城区悦群社会工作事务所、西城区仁助社会工作事务所、北京绿色生活馆,日前顺利完成孵化。这3家社会组织将立足于社区建设与社会服务,针对实际情况和百姓生活需求推行一系列社会服务项目,涉及青少年成长、环境建设、文化保护等方方面面,服务对象为区域内相关单位、社区、家庭或个人,在项目运行过程中从细节入手,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特点,承接政府职能转移,解决社区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首批社会组织运转起来后,西城区的社会组织孵化器将启动新一轮的招募,西城区委社工委在未来一年的工作中将根据第一期的孵化经验,加大对西城区社会组织的培育和扶持力度,使更多的优秀社会组织涌现出来并成长壮大,更好地服务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