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医务人员慈善捐款一周募35万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3日 1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首都医药卫生系统积极响应本市“善行天下——首都慈善公益募捐宣传月”活动,近日组织医务工作者踊跃参与“十元慈善”。截至昨天,活动在一周内共筹集善款近35万元。这些善款将主要用于救助大病患儿。

  该活动由北京市卫生局、市红十字会、市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开展,市属各级卫生机构,驻京部属,军队、武警、企业、高校所属医疗机构及民营医疗机构广泛参与了活动。一周内,市红十字基金会已收到来自解放军第二炮兵总医院、解放军北京军区总医院、北京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丰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45家卫生机构的个人捐款349520元。总共已有1.3万名医务人员参与捐款。

  本次首都医务工作者“十元慈善 温暖患儿”活动所募集的善款,将专项用于本市的白血病、血友病、再生障碍性贫血、恶性肿瘤、肾衰竭等大病患儿救助,并用于西部地区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手术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