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两单位扯皮怎能绑架5000户居民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这两家单位的表演,让我们面对的仿佛不是本应具备起码的职业道德和公德意识的现代服务企业,而是两个流着鼻涕打架抑或撒尿和泥的顽童,其所作所为可笑,更令人齿冷。

  两家本该为社区居民日常生活提供服务、方便的单位,日前因为双方在平日积下的矛盾、过节,竟然置5000多户居民的生活用气于不顾:一个在对方单位——北京市液化石油气公司西郊分公司信园供应站的大门前,加装能阻碍液化站送气车辆进出的隔离桩;一个见招接招,你不是堵我的大门,折腾我往站里搬液化气吗?那好,从今儿起,我还就停气了!至于老百姓有没有气烧,管不着!反正你北京信园府物业管理中心的人先没气烧是真的。老百姓要是反映,也只能找你物业算账。因为我“唯一进出的消防通道被堵,不得不停业”。

  这两家单位的表演,让我们面对的仿佛不是本应具备起码的职业道德和公德意识的现代服务企业,而是两个流着鼻涕打架抑或撒尿和泥的顽童,其所作所为可笑,更令人齿冷。

  老话说:居家过日子,没有马勺不碰锅沿的。作为服务于同一个居民社区,却又分属不同部门的两个单位,在日常的工作中产生这样或那样的矛盾在所难免,即使由此产生什么争执也属正常。出了矛盾,有了争执并不可怕,只要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完全可以坐下来慢慢解决。但现实的情况却是,双方斗上气了:你给我大门口安桩子使绊儿;我就“掐脖子”让你断气,让老百姓找你没完。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老百姓没招谁惹谁,却整天做不了饭,连热水都喝不上,该找谁说理去?

  发生在冯村信园小区的这一事件,看似孤立,其实有着相当深刻的社会根源。长期以来,个别部门和单位,不把手中的权力当做为民造福的义务,而是颐指气使,甚至是要挟对立一方的工具。据居民们反映:由于这两家单位的矛盾而使居民无法用气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上周就曾发生过双方因为电费纠纷,物业给液化气站停电,致使液化气站停业的事件。那么我们不禁要问:纠缠于你们两家的矛盾哪一天才是个头?我们老百姓哪一天又才能过上安生的日子?又是谁给你们的权力,让5000多户居民为你们的扯皮“陪绑”?!

  目前,信园小区断气的矛盾暂时解决了。但这个问题的根治,还需要有关部门的介入和协调。尽管该小区的居民对这两家单位长期以来“争斗”已见怪不怪,甚至对他们的“和解”已失去信心。我们还是期望政府部门能尽快出面协调解决。再不能让这两家单位由着性子拿老百姓撒耙子了!(刘乃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