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斗山第24所希望小学竣工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8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公益时报网11月5日讯 11月4日,贵州织金县牛场镇猓猡村斗山希望小学彩旗飞扬,喜气洋洋,热闹非凡。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雨梅、共青团织金县委书记祝长远、织金县教育局局长陈恩来以及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殷祥基常务,贵州松宇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高万辉参加等了竣工仪式,并与当地群众和该校全体师生16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首先,共青团织金县委书记祝长远对前来参加学校竣工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对斗山希望学校的胜利竣工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指出斗山公司的无私捐建对贵州市的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之后,织金县教育局局长陈恩来对全校师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赠予斗山公司感谢的锦旗。锦旗上写着“情系猓猡存大爱,无私捐助育英才”,深切表达了织金县人民群众对斗山公司的浓浓谢意。

  同时,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殷祥基常务还为同学们添置了书籍和文体学习用品,并祝愿学生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珍惜在校学习的机会,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最后,来自贵州松宇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高万辉被授予名誉校长,并向学校送上体育用品,他表示还将参与“一对一”援助计划,为猓猡村斗山希望小学的19名特困生提供每个学生每月100元的学习及生活补贴。

  望着漂亮的教学楼,捧着崭新的文体学习用品,背着新书包,孩子们个个喜气洋洋,面对关心他们的叔叔阿姨,他们高兴地说:“我们一定好好学习,用优异成绩来回报叔叔阿姨的关心与帮助。”

  在热烈的欢呼声中,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雨梅和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殷祥基常务为希望小学隆重揭牌。

  贵州织金县牛场镇猓猡村斗山希望学校,占地面积 1129平方米,建筑面积 650平方米,基本功能齐备,不仅给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还令感恩的贵州人民与斗山人结下了深情厚谊。斗山公司捐建的希望学校的落成标志着斗山树立了在中国支持中国教育事业和助推希望工程的一个新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