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视频]“119”消防日:全民消防 生命至上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今天是119消防日,今年的主题是“全民消防 生命至上”。上午9点半,北京王府井百货大楼举行了大型疏散逃生演习。

  浙江舟山和天津今天举行了海陆空联动的大型油库灭火实战演习,全面展示了防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在山东、福建、湖南、黑龙江等地,学生和企业员工通过逃生疏散演练学会了不同场景的自救技能。

  在安徽九华山、四川峨眉山风景区,游客和寺庙僧人一起参与了疏散演习,他们还通过形式多样的僧众消防竞技赛普及消防知识。

  首批8架专业灭火直升机近日装备武警森林部队,这些直升机将驻防黑龙江、内蒙古等北方林区执行灭火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