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山东组织开展环保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环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环境报记者 周雁凌 见习记者 王学鹏 陈加宝 济南报道 山东省政府日前组织开展2010年度第二次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山东省副省长李兆前在动员会上指出,要以消除环境污染隐患、确保环境安全为主题,着力解决危害群众健康和影响环境安全的突出环境问题,切实保障群众环境权益,确保完成全省今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和水气环境改善目标。

  据了解,这次环保专项行动共分10个组,邀请省委组织部、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委办公厅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负责人参加。检查范围为全省17市及重点县(市、区),采取暗查与明查相结合的方式,各组统一时间、集中行动。检查组要求严格遵守检查纪律,不得透露、泄露检查活动的任何信息。凡发现有违反规定、走漏消息、影响正常检查活动效果的,要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李兆前在动员会上强调,这次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的重点是环境安全隐患问题,主要包括涉及重金属及其它剧毒物质的废水排放企业等;环境执法监管发现的突出问题,主要包括超标排污的企业、运转不正常的城镇污水处理厂以及污染较为严重的河流断面等;突出的信访问题,主要包括人民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反映比较强烈的和媒体报道的环境污染问题解决情况等;环保专项行动典型的挂牌督办环境违法案件,主要检查省级挂牌督办案件的落实情况,确保挂牌督办的违法案件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