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创业意识培训进校园 “快乐之父”现场教大学生创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日报网长沙10月30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刘博 实习生 肖轲)学子创业,快乐先行。今日,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湖南青年创业基金会承办的“2010年度湖南省大学生创业意识(GYB)系列培训”在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体育馆举行了年度第三场培训活动,有近4000名高校大学生免费参加了此次的培训课程,会上对“第二届动感地带校园创业大赛”活动进行了校园推广,培训活动将连续举行两天。

  被誉为“快乐之父”和“快乐天才”的刘汉洪是此次创业培训的演讲嘉宾之一,作为我国快乐教育的开拓者,刘汉洪的快乐理论和事迹,在社会上有很大的影响,他还通过著书立说,写作《快乐改变命运》,引导学子快乐学习和创业,另外,此次也是他“快乐改变命运百校行”大型公益活动的首场演讲报告。

  刘汉洪这次演讲的主题是《如何快乐创业》。他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鲜活深刻的事例告诉大学生,当今时代是快乐创业的最佳时机,现代服务是快乐创业的最佳领域,激情创业是快乐的最佳选择。同时通过讲述创业明星马云、俞敏洪的创业故事,告诫学子要把创造快乐作为创业的最高境界,在困难时期也要快乐做人、快乐做事。“就业很难,但是创业不难”、“创业就是找成功者为我打工”、“创业失败不可怕,要输就输在起跑线上,不要输在最后”。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让在场的学子们在创业的心上打上了快乐创业的烙印。

  在此次培训班上,创业培训团队用专业的知识、活泼的语言和参与性游戏,在非常活跃的气氛中为大学生们详细的讲解了创业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如何创造和把握创业机会、如何选择创业途径,以及创业需要注意的事项等问题。在本次课程中,导师们举了很多身边的例子,阐述了现在大学生最应该了解一些创业的知识。通过两天专业的创业培训,将为同学们开拓视野,打开思路,是他们对自己是否具备创办企业的素质与能力进行评估,学会并根据自身情况及周边环境来发掘创业机会。

  湖南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理事长黄单华介绍,湖南省“2010年度湖南省大学生创业意识(GYB)系列培训”项目是共青团湖南省委依托省政府设立的“大学生创业基金”,在全省高校开展的系列创业培训活动系列活动,是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就业创业服务大局、提高服务能力、增强组织功能的重要举措。活动将通过给我省大学生提供创业意识培训(GYB)和创业能力培训(SIYB),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正确认识并产生创业想法,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创业能力,帮助他们实现自主创业梦想,鼓励青年自主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