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交通银行信用卡世博会公益派发25万把爱心折凳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11月15日讯 “25万把世博爱心折凳,播撒的是25万颗爱心种子!”一位来自湖南的游客在10月30日交通银行信用卡世博园区内最后一次派发活动的现场领取“爱心折凳”,当他得知折凳是免费发送并鼓励游客爱心传递、循环使用,并累计已派发超过25万把时,他发出了由衷的赞赏。

  自6月12日发起这场公益活动,交通银行信用卡每周六的“爱心折凳”派发俨然成为世博园内一道温馨而独特的风景。为此,来自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的优秀员工组成了志愿者服务队,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并保持充沛的精力投入了这项爱心活动。

  7月至8月酷暑期间,来自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各部门的276位党员响应党委号召,也积极投入到世博园区公益活动中。“每发出一把折凳,就少了一声在世博馆门口排队的抱怨,多了一个舒心的微笑。”抱着这样的信念,为保证早上9点准时派发折凳,很多工作人员6点出发,赶到世博园区入口处排队2个多小时等待入园,骄阳下依然态度亲切服务周到,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为了让更多人加入到爱心传递的行列,交通银行信用卡还呼吁全国1500多万持卡人共襄义举进行积分捐赠活动,交通银行信用卡持卡人每捐赠1000积分,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就向世博园区捐出一把折凳,这一行动获得了广大持卡人的积极响应,如一位武汉的持卡人慷慨捐赠了100把折凳,为爱心折凳的派发增添了更多美好意义。

  “爱心折凳”派发公益活动不仅为世博游客带来了便利,也惠及到园区内的工作人员。7月18日交通银行信用卡开展了“爱心折凳世博拥军”活动,向担负世博园区安保工作的武警部队官兵定向赠送爱心折凳以及电扇、清凉油、人丹、洗漱用品等防暑日用品。

  交通银行信用卡还曾“邀请”了两位重量级嘉宾——高级人工智能服务“海宝机器人”来为活动“助阵”,这两位“会说会笑会变脸”嘉宾为领取折凳的世博游客增添了更多欢乐。因公益派发活动也得到了园区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双方在协助合作中加深了情谊,9月20日交通银行信用卡承办了“月满世博情圆中秋”世博会参展方青年中秋联谊会,与500名来自世博各展馆参展方中外青年同度了一个美好的中秋佳节。

  2010上海世博会已圆满落幕,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25万把爱心折凳的循环使用和爱心传递,希望留给世博游客的不仅是一段温馨记忆,更是绿色世博、爱心世博理念的传承和延续。而通过这次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世博游客也真正感受到了交通银行信用卡服务世博的实力和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