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公益电影《大眼睛》深圳首映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深圳11月14日电  1991年,摄影记者解海龙拍摄的《我要读书》发表,照片中的“大眼睛”不仅震撼了国人,更作为希望工程的形象代言激起了无数人的爱心热潮。19年后的今天,反映当年拍摄过程以及希望工程项目推广的公益题材电影《大眼睛》在深圳举行首映礼。

  电影讲述了大眼睛女孩苏明娟的生活片段和《我要读书》这幅照片的拍摄过程。1991年5月,7岁的苏明娟是张湾小学的一年级学生,摄影记者解海龙到安徽省金寨县采访,跑了十几个村庄,最后来到大别山的张湾小学。课堂上的苏明娟,一双特别能代表贫困山区孩子渴望的“大眼睛”吸引了解海龙,他立即用镜头“记录”下这双“大眼睛”。画面上,一个手握铅笔头的女孩直视前方,一双充满渴望的大眼睛完美地诠释了《我要读书》的主题。照片发表后,国内各大报刊争相转载,苏明娟也随之成为希望工程的形象代言人。

  影片用戏中戏的表现形式,通过对这个故事的讲述,不仅重现了希望工程的历史,而且在对过去和现在生活的穿插描述中,将现在的孩子受社会环境影响而产生的物质追求膨胀现象、城市孩子希望踏入演艺圈“一夜成名”、农村孩子渴望走进大城市享受都市繁华的诸多诱惑等心理过程表现得淋漓尽致。

  片中主演李偌思是一个多次获得国内外艺术表演大奖的“零零后”香港女孩,她让19年前的“大眼睛”在银幕上复活了,让观众再次感受到一双大眼睛带来的渴望与震撼。

  “大眼睛”女孩苏明娟也本色出演了角色。制片人兼总导演、深圳市荣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和平表示,投资拍摄《大眼睛》完全出于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