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慈善活动明星转型管理者 陶晶莹张国立细说苦乐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北京11月14日消息 除了忙活着演艺、主持事业,张国立、邬君梅、陶晶莹等明星近来把很多精力投入到了一个他们不熟悉、更费神的领域:自己的慈善项目中。成立基金会、网站,或关注贫困学生,或关注女性精神健康,或关注贫困女性儿童。筹资、合作、管理———他们日益奔忙,爱的动力把他们带入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领域,他们的身份发生了改变:他们不是闪着金光的明星,而是风尘仆仆的“创业者”。他们在新的领域内“摸着石头过河”,每一步都走得很艰辛,每一步也都带着成长的喜悦。

  11月初,他们分别获得慈善机构FACE机构颁发的超过5万美金的善款。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他们态度严肃,也不时流露感激之情:这些钱对于他们而言未必是个很大的数字,而让他们如此重视的原因是,自己坚持的慈善行动得到了认可,同时管理这些善款显然比管理自己的钱更责任重大。

  在成龙、李连杰等明星组织了自己的基金会之后,不少明星也踏上劳心费力的慈善之路。他们不满足于仅仅代言或是捐款的参与者身份,他们开始有一种深入帮助苦难者的需要。亲自设立慈善项目,全程参与其中,他们付出爱,也得到精神上的丰厚回馈。他们新的“管家”身份,让他们在某种程度上得以返璞归真,让他们更明白单纯的笑容与快乐的珍贵,也让他们装了一肚子故事。邬君梅、陶晶莹、张国立日前接受了南方都市报记者的专访,一起分享“管家”的苦与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