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公益电影《阳光笑脸》让后世博时代更为精彩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10: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全部演职人员

  一部以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工作和生活经历为题材的公益电影——《阳光笑脸》,为已经圆满闭幕的上海世博会,献上一份厚礼。据了解,《阳光笑脸》是宋庆龄基金会文化艺术中心旨在为2010上海世博会成功举办呐喊助威、贡献力量而拍摄的公益作品,影片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世博会志愿者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总后勤部电视艺术中心联合制作。影片汇聚了国内一流的创作人才,在世博园内组建了大规模的摄制团队,动用近百人的演员阵容,并召集了大批世博会志愿者友情参演,共历时3个月,在世博园内、及上海各标志性建筑区域全景拍摄完成。

  影片以一群年轻活泼、朝气蓬勃的“小白菜”为故事主人公,以他们在世博会期间的工作和生活状态、辛勤奉献、喜怒哀乐作为故事主线,通过带有新新人类风格的语言和喜剧的视角,巧妙而深入地揭示了80后、90后的生活状况和思想状态,展现世博会带给这些青年人的感悟与成长,进一步向全社会传递“心在一起”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作品紧紧抓住了“以人为本”这一崭新角度,阐述了世博会的成功举办,对中国青年、对中国志愿者工作带来的积极、深远的影响。

剧中小白菜评选大会

  在谈到创作初衷和作品理念时,本片总制片人、宋庆龄基金会文化艺术中心王智慧主任介绍,上海世博会历时六个月,创造了历届参观人数之最,志愿服务任务繁重。当代中国青年中,最优秀那一群体,才有机会成为志愿者,他们的积极向上、充满梦想、脚踏实地的精神世界,汇聚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出乎了我们的意料。如果把这个群体在志愿者工作过程中的心路历程、进步与成长拍摄出来,一方面对于“小白菜”们六个月来的付出,是一个最佳的总结;另一方面,让七千万到过世博园的游客,和全国关注世博会的民众,都能了解到他们身边的志愿者,是怎样的一群人,听到他们的声音、了解他们真实的内心世界,这对于志愿者们未来的发展,影响是非常深远的。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马春雷部长听到汇报后,对我们的创意和理念表示充分肯定。本片创作人员立即进入世博园采集素材,用了两个月的时间,深入体验志愿者生活,搜集大量第一手的资料。上海世博局也对本片给予了大力支持,很多志愿者不辞辛苦,在工作之余还亲身参与了影片的拍摄过程,他们的真情演绎,也为本片带来了一抹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