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艺术基金在京设立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9日 09: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cn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NTV记者程静北京报道:2010年9月28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为促进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同时为答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基金会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在宋庆龄故居举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艺术基金设立仪式暨迎国庆联谊会”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文化艺术基金”平台,面向大众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增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社会各界人士朋友的友好合作关系。同时希望从多方募集文化艺术基金,扶持公益文化艺术事业,资助优秀文化艺术遗产的保护和利用,鼓励优秀文化艺术人才的培养和提高,资助、扶植、推动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和文化产业的发展。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常荣军等领导对“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艺术基金”的设立表示支持和肯定,并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艺术基金接受晋唐书画院首批捐赠的四百万善款

        本次“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艺术基金”一经设立,即募得的由晋唐书画院首批捐赠的四百万善款,晋唐书画院院长马三喜表示,希望借助这一平台,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共同繁荣中华民族各种文化艺术,保护各民族文化艺术遗产。同时希望更多的公益爱心人士参加,共同支持“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艺术基金”长远发展下去。另外马三喜还指出,本次捐献的四百万善款将用于推出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大型纪念活动的优秀文艺作品,其中包括为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歌舞剧《宋氏三姐妹》。

主持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希奎在发言


        另外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来自政治界、企业界、文化界、艺术界等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更有演艺界的明星前来助阵。其中有《铁肩担道义》中主演“李大钊”的著名青年演员田少军,著名影视演员侯勇,著名作曲家张宏光,著名歌唱家郑咏,还有演唱过《汉武大帝》《康熙王朝》《DA师》《人间正道是沧桑》等影视主题曲的著名歌唱家韩磊等等。
        田少军联手执导过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陈维亚导演为本次活动尽心打造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开场舞《兰亭序》,这个充满古韵,荟萃了兰亭天地大美和崇高修养、蕴含了挚烈情怀的舞蹈,暗含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关注民族未来,发展少年儿童事业”的重要宗旨。之后还有来自武警文工团的胡琴演奏家王之辉、东方魅舞国际舞团带来的精彩的民族文艺节目,在活动的最后著名歌唱家郑咏倾情献唱《我爱你中国》,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