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一个半月后相约共同开启1300份“爱心罐”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10: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尽管约定的认领时间从上午10时开始,可11月22日早8时多,就有热心市民在“爱心储蓄罐”发放点排队了。10时20分记者赶到时,现场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热心市民带着自己的证件和一颗爱心,纷纷认领储蓄罐。《大连日报》11月22日头版以《公益慈善晚会延伸爱心路》报道了安利“爱心储蓄罐项目”将用于救助脑瘫患儿的消息后,不少热心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到指定地点认领“爱心储蓄罐”。

  “我的孩子并不明白脑瘫是一种什么样的病,但是她很心疼那些不能走路的伙伴,希望也能为他们的康复尽一份力。”一位赶到现场的母亲告诉记者,一直想找个机会培养孩子的爱心,孩子得知有这样一个活动,就希望着能领一个储蓄罐回来,她也想让孩子学会一点一滴汇聚成的爱心能给患病儿童很大的鼓舞和温暖。

  记者看到,负责登记发放工作的安利志愿者忙得不可开交。一箱储蓄罐很快发放一空,他们赶紧又搬出一箱。“大家的热情非常让我们感动。”志愿者表示,很多市民都记住了此次行动的口号“爱心无大小,点滴也真情”,在认领的同时,纷纷表达参与慈善的感受。前来认领爱心储蓄罐的市民中,既有外地打工者,想为第二故乡献一份力;也有即将临产的孕妇,为自己的孩子积蓄一份爱心……“我觉得这种利用储蓄罐,把一点一滴的零钱积攒起来,让每一个人享受帮助别人的乐趣的创意非常好。”一位中年男士表示,按照这个储蓄罐的大小,如果投放的全部是一元钱硬币,攒满了估计有200元钱,“在一个半月的时间里积攒和节省200元零钱,相信绝大多数人都可以做到。”他认为,200元不算多,但成千上万个200元汇集起来,却是一笔大数字,可以救助一条生命,也可以圆一个脑瘫儿重新行走的梦。

  记者从21日举办的慈善晚会上获悉,目前我市有6000名左右的脑瘫患儿期待接受正规系统的康复训练,其中半数来自贫困家庭。市慈善总会为此特别设立了“微笑迈步”慈善基金,首批注入的100万元已经使用了1/3,救助了30余名脑瘫患儿。

  22日一天,面向市民的爱心储蓄罐共发放了300余个。加上21日晚慈善晚会近千名志愿者认领的,首批爱心储蓄罐共发放1300个。以每罐储蓄200元左右计,预计将有20万元左右的慈善基金注入“微笑迈步”。

  记者得知,此次活动的主办单位相约于2011年1月6日共同开启1300个储蓄罐。届时将一一通知认领者,在约定时间里前往约定地点开启。捐出善款后,储蓄罐将由认领者保存,可以继续参与下一阶段的爱心储蓄活动,也可以作为纪念品永久留存……

  热心市民们用行动践行“爱心无大小,点滴也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