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福田汽车—隐形的翅膀”大型助残公益晚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资料图:孙楠

资料图:杨光

晚会舞台模拟图

 

  “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 给我希望 /我终於 看到/ 所有梦想都开花……”《隐形的翅膀》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12月3日第十九个国际残疾人日这天再次响彻演播大厅。以此歌曲冠名的“福田汽车——隐形的翅膀”大型助残公益晚会在CCTV7农业频道演播大厅隆重举行。

  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此次大型助残公益晚会,旨在彰显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弘扬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营造更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北京市委常委梁伟、市人大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丁向阳、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等领导出席晚会。

  晚会以一名普通肢残女子李延芳的成长经历开始,讲述了残疾朋友面对残疾的痛苦,正视残疾的勇气,以及战胜残疾的气概。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李延芳成为2010年通州区青年榜样。真实感人的故事,诠释了晚会的主题——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及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无疑为残疾人的腾飞插上了一双隐形的翅膀。晚会分自强与助残两个篇章。通过人物现场访谈、典型事迹短片回放、爱心企业现场捐助、歌曲演唱等多种形式,彰显了党和政府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重大举措,讴歌了残疾人事业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展示了首都残疾人事业取得的突出成果,搭建了爱心企业现场助残慈善的捐助平台。整场晚会温馨、励志、感人。

  晚会中残疾人艺术团演员的精彩表演,以及众多演艺界明星的加盟,使晚会高潮迭起。在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彩排中不幸伤残的独舞《丝路》的A角——刘岩,倾情演唱《知道不知道》,盲人歌手杨光以一曲《双眸》,催人泪下,深深地打动了观众。另一位盲人歌手李广洲的模仿秀,令观众叫绝。在众多专业演员的表演中,还穿插了智障孩子们表演的快板《爱心助残我来赞》。著名歌星孙楠、齐秦、周海媚等的精彩演出,将晚会一次次推向高潮。

  晚会上,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等与会领导向本次晚会的捐赠方,获得独家冠名权的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长期支持残疾人事业的爱心助残企业颁发了荣誉奖杯,同时,晚会还向义务参加演出的孙楠、齐秦、周海媚分别授予了《隐形的翅膀》助残形象大使、助残慈善大使、助残爱心大使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