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视频]战士曹建华:为人民利益不计个人安危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12: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在成都军区总医院进行康复治疗的这位战士叫曹建华,他是在映秀抗洪时受伤的。8月18日暴雨造成岷江改道,曹建华所在部队冒雨挺进映秀,奉命架设浮桥。尽管洪水超出了制式舟桥和门桥的安全使用范围,曹建华和战友还是把汽艇挂上安全绳冒着生命危险下了岷江。杂物堵塞,使汽艇丧失了动力。最终是靠挖掘机拉安全绳才将汽艇拉上了岸。8月20日,岷江上吊桥被洪水冲的摇摇欲坠,曹建华扛起切割机第一个攀爬到桥心,花了两个小时,剪断了4根钢索才保证了吊桥的安全。这个正在检修吊桥的战士就是曹建华,这也是他在这次映秀抢险中唯一的特写镜头。8月22日坚守在抗洪一线、已经四五天没睡过囫囵觉的曹建华,在放汽艇时被突如其来飞石砸中左腰,当场昏迷。经全力抢救,他的脾脏和左肾被切除。

  成都军区某部中士曹建华: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老兵,关键时刻就应该冲上去,因为我们是人民子弟兵,维护人民的安危始终是我们的最高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