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爱公益 中国网络电视台公益台 >

安徽2900万元补贴贫困学生伙食 每生每月40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09: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不受物价上涨影响,安徽省决定对全省大中专学校在校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伙食补贴,各级财政共安排补贴资金2947.8万元,其中省级财政补贴资金2095.9万元。

  记者了解到,该笔补贴资金将按照在校生20%%的资助面和每生每月40元的标准发放给全省公办和民办普通高校(含独立学院)、高职、中职(含民办)在校学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贴时间从今年11月到明年1月,共计3个月。

  安徽省教育厅厅长程艺在省教育厅、财政厅联合举行的视频会议上要求,切实履行维护学校稳定的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应对食堂饭菜价格上涨的工作。

  安徽省财政厅要求,省有关部门要及时将省财政安排的资金拨付到位,各市县(区)财政部门要积极筹措资金,尽快将补贴资金拨付到所属学校。同时,督促学校加强资金管理,及时足额将补贴资金发放到学生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