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爱公益 中国网络电视台公益台 >

女子身体不适未让座一路被骂 网上发帖称很委屈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因肚子疼,在公交车上没让位,被人骂了一路。倍感委屈的女子在网上发帖,寻求安慰。

  刘小姐介绍,昨晨,她拎了一堆东西坐公汽,坐好后她给朋友回复短信。这时上来一名抱着孩子的男子,一旁一位妇女起身让座。刘说,一是她当时并没有注意到男子抱着小孩,二是自己因为来了例假,肚子疼,加上还拎着一堆东西,确实不方便让座,所以才坐着没动。刘小姐本来内心有点愧疚的,结果男子坐下之后就开始指桑骂槐,说现在年轻人素质差又自私!一直骂了两站路,又开始骂武汉人素质差。这时让座的妇女也加入了“骂阵”。刘小姐说,虽说自己不是什么道德高尚的人,但坐十次她至少会让八次,现在让位置什么时候变成了必须的了?年轻人就不会累啊?就不能有特殊情况啊?现在越想越委屈,便发帖求安慰。

  一名网友称,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座是好事,但是不能因为这个就定歪理。该网友称,有一次他给一个老爹爹让座,结果老爹爹让他18岁的孙子坐。过一会他又有了个座位,结果老人直接站到他面前来,他就不想让座了。“都累了一天”,于是就顶着压力没让,哪知被后来上车的人抢白好几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