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爱公益 中国网络电视台公益台 >

[视频]广州2010亚残运会场馆凸显人性化关怀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广州2010亚残运会的场馆无障碍设施处处凸现人性化关怀。目前全部19个场馆都在电梯、卫生间里加设了固定扶手栏杆,场馆内的每一个台阶和楼梯口都设有坡道和扶手,通道、停车场等区域都铺设了盲道,室内外的坡道也已经安装完毕。

  天河体育馆秘书长廖刚:所有坡道都是按照国际上1比12的标准进行改造的,而且是永久性的,作为残疾人可以无障碍的通达到他们要去的任何地方。

  场馆内的电梯也都调慢了行驶速度,所有的无障碍卫生间、更衣室都特别安装了向外开的门,用手腕就可以轻松把门打开。场馆内还安装了紧急救助按钮,一旦遇到紧急情况,运动员和观众都可以随时按动按钮寻求紧急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