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坎昆决议让世界重拾信心 应对气候变化依然任重道远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经过13天的艰苦谈判,坎昆气候变化大会11号在通过了两份重要决议后落下帷幕。11号凌晨的闭幕式上,掌声经久不息。

  大会最后时刻,193个缔约方同意通过《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会议的两份应对气候变化的决议文本,仅有玻利维亚一方反对。经历了去年哥本哈根会议的坎坷之路,坎昆会议使各方重拾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信心。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称赞坎昆谈判“给世界带来重要成果”。欧盟官员表示,坎昆决议朝着建立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全球气候行动框架迈出重要一步。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表示,决议“开启了气候变化合作新时代”。

  不过,坎昆会议达成的决议内容仍存在局限性,明年南非德班气候大会仍将面临有关《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实质内容等议题的艰巨谈判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