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行为艺术家表演“我代表人类向动物请罪”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行为艺术家 向狗狗“请罪”

  一年一度的冬至即将到来。对于许多市民喜吃狗肉的习惯,贵阳两位艺术家用行为艺术表达他们的愤怒。昨日上午10时许,一场名为“我代表人类向动物请罪”的行为艺术在花溪平桥上演。

  行为艺术家陶风和片山空共同做了一个匪夷所思的构想,他们制作了一个直径近5米的圆形菜墩,在上面插上两把大刀。此外请来了几只“简爱救助站”的残疾狗作为客串演员。这些狗大多是被无聊市民伤害致残的。

  行为艺术家站在这块巨大的菜墩上,声称要代表人类向动物谢罪。随后,两人当场在众目睽睽之下向这群残疾狗磕头,现场气氛十分严肃。

  活动发起人片山空告诉记者,他们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市民改掉吃狗肉的恶习。狗和人类共同生活几千年,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

  当天,在现场围观的一些市民有的并不以为然,认为这是哗众取宠。但也有不少市民对两位行为艺术家表示钦佩,敢当街给狗下跪。还有不少市民踊跃参与到活动中,举牌呼吁禁吃狗肉,善待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