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视频]亚残运会:完美收官 精彩有我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经过七天激烈角逐,广州亚残运会所有19个比赛项目今天全部结束,将于今晚闭幕。赛事期间,志愿者和各系统工作人员提供的全方位保障,确保了亚残运会精彩、高效、顺畅运行。

  赛会期间,广州最靓丽的风景,要属遍布于场馆内外的志愿者了。两万五千名赛会志愿者,为赛事提供了安全保卫、礼宾接待、沟通联络、文化活动组织的服务和保障。这里是主场馆广东奥体中心的安检口,这些负责安保的志愿者每天完成深蹲、起立动作都在四千次以上,一天下来让人累到直不起腰,但场内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声,让他们感到累得值得。

  这些经过专业培训来自南航的微笑志愿者,则用最美的微笑展示广州的爱心与热情。

  志愿者周珊珊:虽然我们可能存在一些沟通上的障碍,但是我觉得这不是任何的问题,因为我们可以用肢体语言,或者用我们真诚的微笑来打动他们,传达我们的热情。

  场馆外,超过50万名城市志愿者遍布全市,随时为游客提供问路、医疗、语言翻译、赛况信息等各种服务。

  城市志愿者:一起来,更精彩。

  赛事期间,南方电网启动了市网和发电车的双保险供电模式,出现问题可以实现零秒切换。交通、通讯、保险、应急等各系统的保障人员,为赛事的精彩上演提供了专业、敬业的服务。

  亚残奥理事会主席扎纳尔·阿布扎林:通过广州亚残运会的举办,我们知道了亚残运会的规格,我们会通过每一届的运动会不断提高,广州所做的一切都太精彩了。

  今晚八点,亚残运会闭幕式将在广东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文艺表演将围绕“世界因你而不同”的主题展开,体现大团圆和惜别的情怀。闭幕式最大的亮点将出现在圣火熄灭部分,圣火熄而不灭,将在广州永久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