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狗贩给病狗打兴奋剂 将其当作好狗卖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0: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宠物市场买只小狗,看起来精神抖擞,很健康,可带回家便病恹恹的,3天后就死了。上周,重庆网友“转身过后”在网上发帖称,黑心狗贩给病狗打“兴奋针”,充当健康狗售卖。

  上周,记者联系上发帖者“转身过后”,她家住重庆沙坪坝。她说,自己在网上找到一家自称有正规狗场的卖家,当时她只想买只吉娃娃,但卖家热情地给她推荐比格犬,她一时冲动,就花了1000元,买了一只2个多月大的母比格犬。

  “买的时候,小狗看上去很活泼很健康,可第二天就出了状况”。“转身过后”告诉记者,第二天,比格犬一直拉肚子,“带去宠物医院就已经不行了”。 她和卖家联系,对方却一直推卸责任,称“是不适应新环境所致”。

  记者就此调查,有宠物店医生称,“兴奋针”确实存在。有不良狗贩甚至给病狗注射吗啡、海洛因,让其很精神,然后充当好狗卖。因为剂量很小,临床上很难检测出来。

  记者昨日联系上了重庆犬业协会秘书长胡珂,他告诉记者,给宠物打“兴奋针”,在业内已不是秘密。“这种做法非常残忍,因为病狗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往往会因此丧命,而它们实际上本可以经过治疗恢复健康”。胡秘书长说,由于目前国家尚无这方面的法律法规,造成少数狗贩有机可乘,目前只有靠市民在购买宠物时多细心观察宠物的每个细节来加以分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NTV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