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山西希望工程1.5亿捐款 绝大部分为百姓自发捐资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0: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西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社太原1月3日电 记者从山西省希望工程办公室获悉,山西省希望工程实施20年来,累计接受各类捐款1.5亿元人民币,援建希望小学500余所,资助贫困大中小学生10万余名,资助身患重大疾病的青少年200余人。

  山西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李增建介绍说,这1.5亿元人民币绝大部分是普通百姓自发捐资。

  对于社会各界关注的善款去向问题,李增建表示:“山西希望工程走过了20年,我们形成了一套透明的财务系统,每一分钱的去向都可查。”此外,山西省希望工程的捐资项目大多是以“手拉手、结对子”的形式展开,捐资人随时可以与孩子们通信交流、沟通无碍。

  2008年,随着国家针对农村孩子上学的“两免一补”政策的实施,农村孩子上学多数已不存在交不起学费等问题。未来,山西希望工程还将通过 “健康希望工程”“壮苗行动”“希望工程——心希望”“山西希望工程奖学金”等项目将帮助范围从助学扩大到助医,获益人群也将扩展到贫困大学生、孤寡老人等更多的困难群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NTV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