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贵州凝冻160万人受灾 已启动救灾二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由于道路结冰导致贵州境内全线封闭的高速公路昨天陆续开通,由于夜间气温下降出现凝冻临时关闭的贵新高速公路今天早上也已开通,滞留车辆和人员基本全部疏散。

  各条高速公路放行后,从重庆往西、湖南和昆明方向进入贵州省的车辆就有7000多台,给道路交通带来压力,贵州交通部门正尽全力疏导。

  贵州省公安厅副厅长彭德全:在安全的前提下缓行,都让他们走,走不了的地方警车带路。哪怕是时速一公里、两公里都让走,只要车子动起来就有希望。

  现在,贵州省的客运汽车站都发班正常,机场、火车站都正常运行。据初步统计,贵州全省受灾人口超过160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达29057万元,紧急转移安置1.85万人。

  目前,贵州省已启动救灾2级应急响应,贵州电网、供水公司、卫生系统以及农业部门都启动了应急预案,全力以赴保民生。根据天气预报,这几天全省各地气温回升,冻雨范围缩小,未来8天内出现大范围冻雨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低温气候仍将持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NTV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