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深圳公布去年拐卖儿童案 父母贩卖亲子女占三成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0: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深圳市公安局刑侦局副局长邓广生通报2010年深圳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工作成效,他表示,2010年发生的拐卖儿童案件中,父母贩卖亲生儿女占到了30%,其中大多数为无力抚养、未婚生子或父母感情不和等原因造成。

  据了解,深圳市公安局把打击防范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作为刑侦工作的重点业务,2010年深圳各刑侦部门共侦破拐卖妇女儿童现案17宗,积案7宗,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解救被拐儿童17名,被拐妇女2名,查找回失踪儿童125名。邓广生表示,从这125宗儿童失踪警情看,绝大多数是因家庭矛盾导致小孩离家出走的。

  DNA采集是寻找被拐儿童的有效手段,深圳市警方专门调派警力奔赴湖南、安徽等八省市进行失踪儿童家长的血样采集工作,对救助站、福利院内的儿童及路边卖花、擦车乞讨等不明身份的儿童进行人员信息登记和DNA血样采集,并将各渠道采集的DNA血样录入全国DNA数据库进行查找比对。

  邓广生表示,深圳市儿童被拐案件,发案地主要集中在城中村、贸易市场和商场等人流较多处,而被拐儿童的家长绝大部分是赴深建设者,因忙于谋生对小孩疏于看管。临近寒假,深圳警方提醒家长,要积极营造和睦的家庭氛围,加强与小孩沟通,留意孩子的日常言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NTV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