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张国立投身慈善 "国立爱心基金"在云南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期,由著名演员张国立发起设立的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国立爱心基金”在昆明启动。

  张国立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以前我们做善事,想的是要低调,自己做就行了,不一定要大家都知道,但后来发现,慈善是可以‘高调’的,这样可以感召更多的人投身于慈善事业,今天我们启动的‘国立爱心基金’就是要搭建一个平台,方便更多的爱心人士做善事。”

  张国立称,以前做慈善用的是自己的钱,现在成立了“爱心基金”,接受社会捐赠,用的是社会爱心人士的钱,感到担子更重了,“国立爱心基金”将在云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统一规程下,管理好基金,用好每一笔资金,并会将每一笔款项在网上公布,接受大家的监督。

  在“国立爱心基金”启动当天,张国立向基金捐款50万元,同时,社会爱心人士也不断向基金捐款,当天下午“国立爱心基金”资金已达到407.6万元。

  为号召更多社会人士投身慈善事业,23日,张国立还与云南的慈善机构联合发出了“希望工程?公益100”的倡议,倡议每个公民每月捐赠100分钟志愿服务时间,或者捐赠100元、100角、100分,或者捐赠100个公益点子,或者做100件有意义的事,或者感召100个人以100种方式参与公益……

  据云南青基会介绍,从2005年开始,张国立就开始在云南开展慈善活动,目前已在云南援建希望小学10所,并为学校配备了希望书库。23日,云南希望工程授予张国立、邓婕夫妇“云南希望工程20年杰出公益人物”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