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红十字会发言人王汝鹏就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成立答记者问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红十字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李连杰壹基金计划在深圳注册成为公募基金会以后,与中国红十字会是否还有关系?是何关系?

  答:据了解,李连杰在深圳获准登记的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是一家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公募基金会,它与中国红十字会没有隶属关系。随着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的正式成立,中国红十字会同意“壹基金计划”管委会提出的有关申请,支持该基金会继续传承和发展“壹基金”的公益理念,实施和管理该基金资助的公益项目。

  2、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计划自2007年发起至今,它的运作情况如何?资金的募集使用情况如何?目前是否要进行资金清算?

  答:中国红十字会和李连杰先生于2007年共同倡导发起 “壹基金计划”,开启了中国公益领域的一次成功合作。三年多来,“壹基金计划”在社会各界的参与和支持下,募集捐款1.9亿多元,资助支出1.4亿多元,为促进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近期,我们将根据壹基金管委会的申请,成立清算小组,聘请具有公信力的社会审计机构对壹基金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审计结果向社会公布。

  3、李连杰壹基金计划转成公募基金后,正在资助的公益项目如何转接?中国红十字会与李连杰壹基金计划签订的原有合作协议将如何变更?

  答:壹基金清算完成后,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计划将终止实施,该基金终止前资助的公益项目(除通过红十字会系统实施的以外)交由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继续实施和管理。

  4、李连杰壹基金计划运行几年来,效果如何?中国红十字会是如何看待其转为公募基金这件事的?

  答:壹基金计划实施以来,总体运行良好,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中国红十字会将一如既往,继续关注和支持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的健康发展,共同携手,为改善民生、推进和谐社会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