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国台办呼吁台方取消对大陆学生的歧视性规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9: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时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图为国台办新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范丽青。(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刘海伟 摄)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林甦 刘畅)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台湾方面取消对大陆学生的歧视性规定,切实保障赴台学习的大陆学生的正当权益,为他们在台学习和生活提供更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根据台湾方面日前出台的大陆学生赴台就读的相关办法,大陆学生9月份可到台湾就读,但对他们在医疗、打工和发放奖学金等方面设置了很多限制。

  范丽青在应询评论时说,台湾方面部分承认大陆学历,开放大陆学生赴台学习有利于加强两岸教育交流。但台湾方面对陆生赴台学习设置的诸多限制,不利于两岸教育交流合作进一步发展。

  她表示,我们始终欢迎更多的台湾学生到大陆来就学、研修,并早已承认台湾教育主管部门核准的台湾高校学历。大陆的普通高校(含公办、民办、高职院校)一共有2035所,其中具学士学位授予权的就有723所,但目前台湾只承认大陆41所高校学历,显然太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