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贵州绥阳交警抗凝冻 吃雪坚守工作岗位成网络红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图为黄新德在啃雪坚守岗位。资料图片

  “啃雪哥”:山势高,雪也干净

  近日,一组以《贵州遵义交警抗凝冻啃雪坚守岗位》为题的图片迅速蹿红网络。一张交警“啃雪”吃面包的照片更是引发网友热议,有人称该交警为“贵州英雄”,有人指责他“是在作秀”。而对于身处贵州大山抗凝冻一线,天天在道路上撒盐,保道路畅通的交警来说,这仅是他们的“家常便饭”。

  “啃雪哥”网络蹿红

  引来数万网友追捧,评论多达数千条

  1月9日上午,腾讯新闻“凶猛寒流席卷中国”栏目,发布了一组以《贵州遵义交警抗凝冻啃雪坚守岗位》为题的新闻图片。随后,多家媒体都对这组图片进行转载,引来数万网友的追捧,评论多达数千条。啃雪的贵州交警由此蹿红,网友将其称为“啃雪哥”。据核实,这位啃雪的交警正是绥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六中队指导员黄新德。

  记者日前赶到绥阳县旺草镇交通枢纽海拔1700多米的分水岭,黄新德正在组织交警撒盐破冰,四周白雪皑皑。“自从7号这个通道打通后,每天都要撒盐,因为这里海拔高,又是北部四个乡镇10多万人外出的必经之路。”黄新德一边回答记者的提问,一边将一袋工业盐往山坳上拖。“我们在这儿已经守10多天了,还要守,守到凝冻全部消除。”旁边一位协警说。

  新年伊始,绥阳境内出现低温雨雪天气,道路结冰出现凝冻。全县近2000公里道路全面告急!绥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民警、协警,迅速集结上路,交警六中队全体人员11人在旺草中队驻地集结,迅速奔赴辖区各易冻易滑路段开展防冻防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