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

一位女支教老师和10个山里娃的“圆梦之旅”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贵州毕节黔西县素朴小学支教老师蔡加芹(左二)和孩子们一起高举“海宝”,回忆在上海世博会旅游期间的经历(8月6日摄)。贵州省黔西县素朴小学支教老师蔡加芹有个朴素的梦想。支教一年,临别之际,要为那些“半块洋芋就能高兴一下午”的娃娃们再做些什么。娃娃们也有一个梦想,想看看山外的世界是什么样。一年来,娃娃们总缠着这位“外面来的”蔡老师问这问那,听她说“外面”的千姿百态、丰富多彩。一根网线,一条网贴,几十个网友,让蔡老师和娃娃们踏上了跨越五省六市、行程数千公里的“不可能的旅程”。 新华社记者欧东衢摄

  新华网贵阳8月11日电(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贵州省黔西县素朴小学支教老师蔡加芹有个朴素的梦想。支教一年,临别之际,要为那些“半块洋芋就能高兴一下午”的娃娃们再做些什么。

  娃娃们也有一个梦想,想看看山外的世界是什么样。一年来,娃娃们总缠着这位“外面来的”蔡老师问这问那,听她说“外面”的千姿百态、丰富多彩。

  一根网线,一条网贴,几十个网友,让蔡老师和娃娃们踏上了跨越五省六市、行程数千公里的“不可能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