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第二届中国社工年会现场精彩期待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0: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揭晓2010年度全国社会工作领域十大事件,“年度全国社会工作领域十大事件”将汇集全国最具影响力,承载社会工作发展历程的重要事件和活动。通过“全国社会工作领域十大事件”的评选,盘点年度社会工作,让社会更加了解和关注中国社会工作的发展,提升社会工作整体形象和影响力。

  揭晓2010年度中国社工人物,“年度社工人物”重在表彰全国范围内社工理论建设卓有建树者、社工实务建设成绩显著者和社工相关领域突出贡献者。通过“中国社工人物”的评选,表彰中国社会工作发展进程中的优秀、先进代表和创新人物,推动社会工作各个领域领军人物不断涌现。

  “共铸中国心”项目开展一周年行动分享,“共铸中国心”健康关爱行动是在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指导下,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公益时报》社联合多家爱心企业共同主办的公益项目.其通过社会工作的理念和方法,发动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把先进的医疗技术、设备和药品带到西部贫困地区,利用义诊巡诊、救助救治、培训讲座、健康宣传、捐赠款物等系统化执行方式,为全国贫困家庭病残疾儿童进行救助,为当地营造“健康和谐之家”。自2010.1.22“共铸中国心”项目启动至今,在步长集团、百胜医疗等多家中国慈善排行榜上榜企业家的参与支持下,该项目已走进内蒙古、陕西两省共十几个区县,救助了数百名先天性心脏病儿童。

  颁发“荣誉社工”证书,“荣誉社工”将被授予给对中国社工事业的发展起积极推动作用的企业家、公益明星、社会名人等,以此进一步传播社工理念、弘扬社工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