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绿色印刷在中国”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1年1月13日,“2011年度绿色大奖”评选活动专家评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宣告着“2011年‘绿色印刷在中国’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11年‘绿色印刷在中国’系列活动”由科印网主办,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印刷环保技术重点实验室、中国印刷协会、绿色印刷推进管理办公室、北京绿色印刷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为支持单位,并得到了新浪公益、网易公益、优酷网、公益时报网、《公益时报》、《中国新闻出版报》、慧聪网、《印刷技术》、《数码印刷》、《印刷经理人》、《包装财智》、《中国印刷与包装研究》、印贸网等大众和行业知名媒体的大力支持。

  “2011年‘绿色印刷在中国’系列活动”旨在印刷行业推广绿色理念,褒奖绿色印刷先锋典范,树立绿色印刷标杆。系列活动由“2011年度绿色印刷大奖”评选活动、绿色印刷发展论坛、“2011年度绿色印刷大奖”颁奖盛典三部分组成,并将在“2011年度绿色大奖”颁奖盛典同期,出版指导厂商及印企发展绿色印刷的《绿色印刷指导手册》,同时借助科印传媒的杂志大量向印刷行业赠阅。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低碳、绿色等环保概念深入人心。作为国家环保战略的重要一环,绿色印刷受到政府的高度重视,在即将出台的印刷业“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绿色印刷产业。从国际上看,绿色印刷早已成为国外印刷业未来发展的主流方向,发展绿色印刷业也已成为全人类共同的话题,中国绿色印刷的发展刻不容缓。

  “2011年‘绿色印刷在中国’系列活动”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此次评选活动,将对倡导环保理念、发展低碳经济、树立践行绿色环境责任的优秀企业、个人,以及对绿色印刷有示范意义的绿色产品进行表彰,从而达到引导我国印刷业向绿色方向发展,促进印刷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意义。

  “2011年度绿色印刷大奖”评选活动是印刷行业最大的绿色公益性活动,科印网将秉承“科印传媒”所有评奖活动的公平、公开、公证的原则,所有申报参评单位和个人不用缴纳任何费用,评选活动本身也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赞助。所有奖项将由大奖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出,专家评委会成员全部由印刷及相关行业知名专家组成。为避免商业操作,专家评委会成员名单在评选结果公布之前不对外公布。

  本次评选活动将评选出"绿色企业(机构)大奖"10名、"绿色设备大奖"10名、"绿色耗材大奖"10名、"绿色印品大奖"10名、"绿色精英大奖"10名。同时,将通过科印网专题网络投票的形式,选举出"绿色印刷网络人气大奖"5名。

  “2011年度绿色印刷大奖”评选活动将历时9个月,通过企业及个人的自主申报、机构和媒体推荐申报、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各类奖项,并将于2011年9月份在北京举行颁奖盛典,欢迎大家届时参加。

  科印网将对整个评选活动进行全程跟踪报道,并将推出系列相关网络专题,及时发布活动的进展情况和参评信息。“2011年度绿色印刷大奖”的评审办法、参赛说明文件、自荐和推荐参评表格将在近期完成,科印网将全文发布,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