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君顶领袖会募资千万 将全款资助青少年艺术教育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艾敬赠送个人珍爱的吉他给热爱音乐的打工子弟武涛

打工子弟学生演唱《感恩的心》

  1月16日,由 “君顶领袖会”主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阳光文化基金作为公益支持机构的“阳光2011君顶领袖会年度慈善舞会”在北京举办。近四个小时的时间里,“君顶领袖会”共募集善款1390余万元,这笔资金将专项用于中国缺少机会的青少年群体课外艺术教育的投入。

  据了解,此次“君顶领袖会”年度慈善舞会现场拍卖的物品包括吴冠中、曾梵志、张晓刚、闫平、艾轩、王沂东、王向明等大师的画作,LAN珠宝、Hermes 、Prada、Vertu、Lindberg、Coach等奢侈品牌限量佳作,林丹签名球拍、姚明签名篮球、肯尼G签名的萨克斯、达芬奇家具、伊力诺依家具、意大利SMEG 50年代复古冰箱及君顶酒庄浪漫之旅等。竞拍环节特别邀请“海派清口”周立波担任主持人,此外,舞会还迎来杨澜、宋祖英、刘嘉玲、陈凯歌、陈红、等一线明星的盛装助阵,搜狐CEO张朝阳的现场即兴劲舞秀将整场慈善舞会推向高潮。

  慈善舞会进行了近四个小时,全部拍卖募得善款1390余万,阳光文化基金会主席杨澜在采访时表示,全部善款将进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阳光文化基金账户,专项用于中国缺少机会的青少年群体课外艺术教育的投入,为他们提供平等的教育机会,更健康地成长,更好地融入社会。她同时希望借助此次盛会,向社会各界传达出“快乐慈善、社交慈善”的理念,邀请更多的国内行业领袖加入慈善阵营。

  据了解,“君顶领袖会”由中粮集团与阳光红岩投资事业集团于2009年共同发起成立,全球仅设550名终生会员席位,其中包括50名创始会员及500名至尊会员,创始会员包括查尔斯王子基金会,安德鲁王子、席琳迪翁等在内的欧美数国之王室要员、前总理、领军企业领导人、娱乐巨星、诺贝尔奖得主、顶级富豪及全球最大的基金管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