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2011人民网"寻找公益榜样"大型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0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论坛主题

  弘扬公益精神  树立慈善楷模

  二、背景与宗旨

  公益是一种有益于社会与人群的社会慈善事业,是以社会成员的慈善心为其道德基础,以社会成员自愿捐献的款物为其经济基础。因此,公益事业也可以说是物质文明、制度文明与精神文明的综合体现。它无疑是社会一定利益的调节器,是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它既起着安老助孤、扶贫济困的作用;同时又起着疏理社会人际关系、缓解社会矛盾、稳定社会秩序的作用,具有深远的传统性和广泛的群众性与社会性。

  党的十六大以来,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关心下,中国公益慈善事业深入贯彻落实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走过了非凡历程。在当代中国,公益事业并非只是扶贫济困的经济调节,也不仅仅是社会发展的拾遗补缺,公益事业承载着一个国家的历史责任和社会责任,衡量着一个民族的胸襟气度和精神认同,维系着一个社会的情感脉动和人间道义,救济着一个时代的道德危机和心灵困境,见证着一种价值的不屈呐喊和不懈坚持。

  为贯彻和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报告中提出的“以慈善事业为补充,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精神和温家宝总理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 “大力发展社会福利事业和慈善事业” 的工作部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全民慈善公益意识,表彰在公益事业当中做出杰出贡献的各界人士、企业和NGO组织,弘扬公益精神,树立公益楷模,,推动和促进我国社会公益事业的持续发展,人民公益网特推出此次公益评选活动,为公益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公益慈善活动,是一种凝聚爱心的力量。就好像火炬传递一样,在每一个人手中传递,能够汇聚我们所有人的热情。让我们每个人都去关注公益、关心、帮助弱势群体。多一些分享,多一些奉献,让我们的世界充满爱!公益中国期待您的参与!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人民网

  支持机构:待定

  四、评选时间

  2011年1月---5月

  五、奖项设置:

  (一)人民公益名人奖(3-5名)

  人民公益模范项目奖(10项)

  人民公益榜样企业奖(10家)

  (二)推选范围:

  凡在慈善公益事业当中做出杰出贡献,并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和良好的公众形象的单位和个人均具有参选资格。